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李鸿忠主持

大力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 勇于拼搏扎实推进改革开放创新

2020年10月26日11:13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大力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勇于拼搏扎实推进改革开放创新

本报讯(记者 魏彧 于春沣)23日下午,市委书记李鸿忠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密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听取关于我市前三季度经济运行、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意识形态工作情况汇报,讨论《天津市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0—2022年)》。

市委副书记、市长廖国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市政协主席盛茂林,市委副书记阴和俊出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总结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和巨大贡献,深刻阐述抗美援朝精神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令人热血沸腾、心潮澎湃,激励全国人民以钢铁意志、顽强品格、坚定决心克服前进路上的艰险和挑战,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大力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砥砺民族风骨、汇聚民族力量、锻造民族血性、激发民族智慧,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知难而进、坚韧向前,扎实做好天津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为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而不懈奋斗。

会议强调,深圳经济特区40年的发展成就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以更大的胆魄、更大的力度推动更深层次改革、实行更高水平开放,以改革开放这个“关键一招”破解束缚发展的障碍藩篱,加快建设改革开放先行区。坚持创新第一动力,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历史性机遇,加强自主创新、原始创新,积极布局战略性新兴产业。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保持历史耐心和战略定力,提高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能力水平,全力推动“五个现代化天津”建设。

会议强调,前三季度,我市经济发展呈现质量向好、结构向优、步伐稳健、稳中求进的态势,成绩来之不易。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拼劲韧劲和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毫不动摇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论述,坚持统筹兼顾,在“稳、保、进”上下功夫,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稳住高质量发展态势,稳住发展预期;持续优化发展环境,继续做好“接链”、“促需”、“护企”工作,保企业生存发展,保基本民生底线;坚持稳中求进,抓创新、抓投资、抓项目,大力发展信创产业、智能科技产业,培育壮大新发展动能。要以扩大内需为战略支点,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挖掘消费潜力,活跃消费市场。紧密结合我市“十四五”规划编制,谋划发展思路举措,努力在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作为。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从紧从严落实秋冬季防控措施,坚决防止疫情反弹。

会议强调,要以维护政治安全为首要,切实做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坚决筑牢首都政治“护城河”,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创造良好环境。树立底线思维,增强“稳”、“控”、“解”、“导”的能力,落实“战区制、主官上”,确保社会面稳定;加强风险评估预判,发现苗头隐患及时防控到位;完善工作预案,增强化解风险的能力本领;增强工作主动性,做好思想政治引导工作,妥善化解各类矛盾问题。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持续推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贯彻和“四史”学习教育,深化理论阐释,运用多种形式,推动全民学习、全民实践。牢牢掌握意识形态主动权,高度重视互联网主战场,主动设置议题,旗帜鲜明、举旗亮剑,坚决抵制错误思想。严格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切实把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密工作的重要指示,深刻把握保密工作的政治属性,加强督查检查,坚决防范窃密、泄密、失密。坚持“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把保密失职失责问题纳入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严肃追责问责,实现问责一个、警醒一片。充分利用“天津市保密教育实训平台”,开展好各级领导干部、涉密人员和公职人员保密培训。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这一“根”和“魂”,充分发挥国企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形成以管资本为主的国有资产监管体制,严防国有资产流失。健全市场化经营机制,坚定不移推动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增强国有经济活力、竞争力、抗风险能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王静、吕腾龙)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