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吴英杰与钱智民一行座谈

2020年10月26日14:17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吴英杰与钱智民一行座谈

本报拉萨10月25日讯(蒋翠莲 常川 陈跃军) 近日,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在拉萨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钱智民座谈,就进一步深化光伏资源开发合作进行深入交流。

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姜杰,区党委常委、秘书长刘江,自治区副主席任维陪同座谈。

吴英杰对钱智民一行赴藏考察调研表示欢迎,对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多年来对西藏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这次钱智民董事长率队赴藏考察工作,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充分体现了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对西藏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全区人民的深情厚谊。

吴英杰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自治区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贯彻落实中央第六次、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牢牢把握西藏工作的着眼点着力点和出发点落脚点,统筹抓好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各项工作,推动各项事业取得全方位进步、历史性成就。这些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重要论述的科学指引,是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显著优势在西藏的具体体现。

吴英杰指出,长期以来,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积极支援西藏建设,助力全区发展清洁能源和绿色产业,有力带动了当地经济社会发展。西藏的光伏、水能等清洁能源十分丰富,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在清洁能源技术研发及应用等多个领域具有显著优势,双方合作发展潜力巨大。西藏自治区愿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在新能源开发利用中精诚合作,切实把丰富的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和发展新动能,让各族群众在资源开发、产业发展中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希望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一如既往地关心西藏能源领域事业发展,在生态保护、沙漠化治理、牧草种植、清洁供暖、智力援藏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为推进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钱智民简要介绍了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发展情况和合作方向,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践行央企社会责任,积极推动生态智慧能源建设,扎实开展新能源开发推广,不断促进清洁能源与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生态保护等领域协同发展,让更多群众受益。

在藏期间,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还与自治区政府签订了合作协议。

(责编:吕腾龙、王静)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