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广安区龙安柚喜获丰收

预计今年产量27万吨,实现产值17亿元

2020年10月23日09:53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金秋十月,瓜果飘香。当前,正值龙安柚成熟的季节,在广安区龙安乡群策村的广安龙安柚母本园里,柚果挂满枝头,迎来大丰收。

10月22日上午,村民杨太渊同妻子在自家果林里忙着采摘新鲜的柚果。“一大早就接到客户电话,要买30个柚子。”杨太渊说,龙安柚陆续成熟,这两天,他家接连卖了200多个柚子,收入有3000多元。

今年56岁的杨太渊是当地的老柚农,种植柚子已有10多年。“2007年,我开始接手家里的果林,那时村里的柚子因缺乏管护,口感不佳,平均一个才卖2至3元。”杨太渊说,这些年,在政府大力发展龙安柚产业的推动下和村集体的技术指导下,柚子的产量和品质大大提高,柚果均价直接翻了四五倍,果农纷纷受益,“今年我们家的5亩柚林能产柚子1.5万个左右,预计销售收入近16万元。”

同样,村民张雪梅近期也处于加班加点的工作状态。为了迎接下个月村里举办的龙安柚旅游文化节,她所负责的龙安柚专业合作社电商e站正加紧储备物流所需的打包袋和纸箱,方便柚农和游客现场寄送柚果。张雪梅告诉记者,去年同一时期,站点的营业收入可观,寄件量达到了8000多件。

其实,除了电商e站负责人的身份,张雪梅还是一名柚农,种植了300余棵柚子树。“目前,通过前期电话、微信、淘宝等渠道的对接,我们与北京、上海等地的100多位客户达成了订购意向,我家的柚果供不应求。”张雪梅高兴地说。

据群策村党支部书记杜军介绍,连日来,村“两委”干部们积极联系以往的老客户,为龙安柚大规模上市做准备。同时,村里组织工作人员和村民对园区旅游沿线的环境卫生进行打扫和维护,做好龙安柚旅游文化节的筹备和服务工作,拓宽龙安柚的销售渠道。

据悉,龙安柚作为广安区极具地方特色的名特产品,在2008年获准成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经过多年发展,已成为当地群众脱贫致富的主要经济来源。广安区龙安柚产业发展办公室负责人江学友告诉记者,目前,广安区共发展龙安柚25.5万亩,其中标准化基地面积达19.5万亩,惠及4万余农户,“预计今年,全区龙安柚的产量将达27万吨,实现产值17亿元。”(记者 尹姮)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