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全国政协副主席万钢率队到贵州省调研

刘晓凯参加相关活动

2020年10月23日16:26    来源:贵州日报

原标题:全国政协副主席万钢率队到我省调研

本报讯 (记者 娄铃英)10月21日至22日,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率致公党中央调研组赴毕节市七星关区调研。

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志刚,省委副书记、省长谌贻琴委托,省政协主席刘晓凯陪同部分活动。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吕彩霞参加调研。省政协副主席、毕节市委书记周建琨,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省委主委孙诚谊陪同调研。

致公党中央是毕节市七星关区的定点帮扶单位。万钢一行先后深入双堰社区种植养殖基地、朱昌中学、双堰社区便民服务中心、贵州菲尚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贵州磐石高科新材料有限公司等实地调研,与大家亲切交流,了解帮扶项目推进、致公(双堰)产业兴旺扶助金筹集使用、群众生产生活改善和乡村振兴规划等有关情况。

21日下午,调研组在七星关区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毕节市脱贫攻坚工作和致公党贵州省委参与七星关区定点扶贫工作情况汇报。万钢对毕节市和七星关区脱贫攻坚、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致公党做好下一步帮扶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毕节试验区30多年来建设取得的成绩令人欣喜,实现了从贫穷到美丽的转变,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即将收官,要持续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发展,帮助培养更多本土技术人才,用好数字经济新动能,找到新的经济增长点,巩固脱贫成果。要继续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带领群众积极参与贯彻新发展理念示范区建设,做好七星关区朱昌镇示范点工作。要进一步推动体制机制创新,完善基层治理,更好地发挥村支两委作用,把先进的理念先进的技术先进的知识引入农村,推进乡村振兴。致公党中央和各级致公党组织多年来对毕节试验区和七星关区全方位帮扶,取得了系列成果,要总结好多党合作参与毕节试验区建设的经验,在今后的合作中进一步建立长效联系帮扶共建机制。

致公党中央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省政协办公厅、省委统战部、致公党省委和毕节市、七星关区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活动。

(责编:王静、吕腾龙)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