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脱贫攻坚路上的巾帼力量

“脱贫攻坚路上的巾帼力量”系列访谈

用实际行动助力贵州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

2020年10月23日10:3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10月23日电 (谢倩)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打赢脱贫攻坚战意义重大。近日,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联合全国妇联推出“脱贫攻坚路上的巾帼力量”系列访谈第二期,三位女企业家与网友进行了在线交流,她们用实际行动助力贵州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点击进入访谈页面

作为黔南州妇联兼职副主席、黔南州三都县亘蓝母图公司董事长,张义琼介绍了公司在带动妇女脱贫致富方面发挥的作用。“公司技术力量雄厚,现有姐妹员工256名,长期从事研究南板蓝根技术核心领军团队60名。现已发展种植南板蓝根达3.1万亩,年产量12万吨,全部实行订单收购,让种植群众吃上定心丸,年产成品蓝靛膏1.92万吨,年产值3.84亿元,年实现税收15万元。带动6000多户贫困家庭12000多人实现产业就业脱贫致富,户均增收2万元。”她说。

黔灵女家政已成为贵州家政行业中的一张名片。目前,黔灵女家政已覆盖贵州省9个市(州)88个县,建成88个品牌连锁店,培训学员6万多人(次),直接解决妇女就业4万多人。在助推贵州脱贫攻坚,带动妇女脱贫致富方面,黔灵女家政公司董事长罗戎说:“黔灵女家政遵循‘树立巾帼家政行业带头作用,推动妇女就业’的发展理念,积极搭建为就业妇女免中介费、免管理费、免岗前培训费的‘三免’平台,形成‘专业培训—推荐上岗—优质服务—推动就业’的良性循环。”在贵州省贫困地区开展技能培训班,特别把培训重心放在易地扶贫移民搬迁点,通过就业形式多样的家政服务、育婴、养老护理等实用技能,拓展扶贫产业发展。

包爱明是贵州省女企业家协会会长、贵州南山婆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自担任贵州省女企业家协会会长以来,她主要做了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成立贵州省女企业家助力脱贫攻坚服务团,形成合力促脱贫。二是引导女企业家参与村企结对帮扶,多措并举助脱贫。三是发动女企业家大力支援抗击疫情,持续发力战脱贫。她说:“我们始终坚持把扶危济困作为首要任务,动员广大女企业家积极参与各级党委政府和妇联组织的各种扶贫活动。”包爱明表示,在帮扶的过程中,涌现出了一批批爱心女企业家,向全国发出了贵州女企业家助力脱贫的好声音。

(责编:谢倩、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