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全国政协副主席杨传堂率队赴贵州省调研

2020年10月22日13:54    来源:贵州日报

原标题:全国政协副主席杨传堂率队赴我省调研

本报讯 (记者 鲁毅)10月19日至21日,全国政协副主席、交通运输部党组书记杨传堂率队赴我省调研农村公路发展和交通扶贫工作。省委副书记、省长谌贻琴参加相关活动。副省长陶长海,省政协副主席、毕节市委书记周建琨参加相关活动,省政协副主席陈坚陪同调研。

贵州鸭池河大桥是目前世界第一大跨径混合梁斜拉桥,杨传堂来到大桥上,了解大桥运营安全管理情况,听取有关桥梁建设情况汇报,对贵州充分发挥后发优势,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给予充分肯定,勉励交通管理部门和建设单位再接再厉,高质量完成后续特大桥梁施工建设工作,探索交旅融合发展新模式。毕节梨树高铁客运枢纽中心是推进毕节市打造外联内通交通大动脉的综合交通枢纽和现代物流中心的重要节点,杨传堂实地察看了该中心高铁、长途客运和公交客运一体化建设运营情况,要求加强配套项目规划,让交通枢纽综合体更好地服务群众出行。在威宁江楠现代农业物流园内,工人们正忙碌地将蔬菜分拣装箱,杨传堂走进园区分拣流水线、冷库等地,与园区负责人、务工群众亲切交流,了解交通建设助力产业发展情况,希望园区加快发展冷链物流,提升标准化建设水平,做大做强特色蔬菜种植销售产业,带动更多老百姓就业。在G356国道改造项目施工现场,杨传堂听取了我省国道项目改造情况汇报,对贵州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国省道高质量建设发展,以品质工程夯实路产融合基础、助力脱贫攻坚给予充分肯定,强调下一步要继续做好“十四五”期间的国省道建设,因地制宜推动交通项目更多向进村入户倾斜,让公路畅联进一步促进城乡发展。在迤那苹果产业基地,杨传堂走进田间地头,详细询问种植户今年苹果的采收、销售等情况,鼓励他们努力实干,日子将会越过越好。我省是大数据创新型试点最多的省份之一,杨传堂走进贵阳市交通大数据研发中心,听取相关交通大数据系统建设情况汇报后,对贵州发展交通大数据产业取得的成果给予赞赏,要求创新应用信息化手段为群众出行提供多元化的服务,努力打造交通运输一流综合管理平台,为建成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的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作出贡献。杨传堂还前往长顺县广顺镇交通运输服务中心、广顺镇关口苗寨调研“四好农村路”有关建设情况和“组组通”助力脱贫攻坚情况,看到村子发展好,村民们生活改善大,杨传堂非常高兴,勉励大家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干部群众要跟上时代的步伐,继续勤奋劳动,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

省政府秘书长张平,交通运输部有关负责同志,省政协办公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公路局及相关市(州)、县负责同志等参加相关调研活动。

(责编:王静、吕腾龙)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