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走进(今日)广安

扩大生活垃圾分类和处置范围 努力改善城乡人居环境

2020年10月22日14:21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日前,市政府办公室印发《广安市生活垃圾分类和处置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旨在加快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置的垃圾运行体系建设,逐步形成标准化要求、智能化监管、社会化运作机制,扩大生活垃圾分类处置覆盖范围,努力改善城乡人居环境,全面推动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和处置工作。

《方案》明确实施对象包括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社团组织、公共场所管理单位、相关公共场所及企业等强制分类单位,物管小区、非物管小区、开放式小区以及城市、乡镇、城乡接合部和农村地区住户等引导分类单位。主要任务包含推动形成生活垃圾分类新风尚、切实加强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管理、加快完善生活垃圾分类配套体系、统筹推进其他固体废物处置工作等。

《方案》中也对工作目标提出了要求。今年,全市厨余垃圾实现单独收集、运输、处理;主城区公共机构基本实现生活垃圾分类管理主体和收集设施全覆盖;广安职业技术学院、承平盛世1期、宏志大道和中桥街道解放社区基本完成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各区市县(园区)至少完成一条街道、一个小区生活垃圾分类示范。鼓励在机关事业单位、条件较好的小区先行先试。到2022年,主城区及各区市县(园区)城区实现生活垃圾分类管理主体和收集设施全覆盖。到2025年,主城区及各区市县(园区)城区基本建成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系统。乡镇和农村地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取得成效,生活垃圾产量化、资源化、无害化水平显著提高。(广安日报记者 刘甜甜)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