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走进(今日)广安

为期一个月!广安警方集中整治“毒驾”行为

2020年10月22日14:20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日前,记者从市禁毒委获悉,当前,该委正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一个月的2020“毒驾”集中整治行动,时间将持续到11月12日。行动旨在进一步提升“毒驾”治理成效,坚决防止吸毒人员驾驶机动车引发肇事肇祸事件,以实际行动坚决维护全市社会治安秩序稳定。

据悉,此次行动公安机关等相关部门采取集中整治“五个一”措施,确保行动落地见效。通过集中整治,广安市将逐步完善“毒驾”治理长效机制,最大限度降低“毒驾”肇事肇祸风险,最大限度减少“毒驾”对社会公共安全的危害。

集中开展一次教育宣传活动。开展“毒驾”集中宣传月活动,广泛宣传吸毒后驾驶机动车的危害,实现货运汽车、客运汽车、城市公交车、校车、出租车等重点行业领域及驾培机构“毒驾”教育宣传全覆盖。

集中开展一次路面联合查处行动。组成联合执法组,依托公安检查站等点位,在城乡接合部、娱乐场所周边以及高速公路和城市相接的出入站口等重点路段,设立检测执勤点,重点查处吸毒驾驶机动车行为,并同步开展毒品和易制毒化学品双向查缉工作。

集中开展一次行业内部自查自纠行动。对班线客车重点岗位的驾驶人及2019年比对核查发现的有违法犯罪前科的驾驶人开展吸毒检测普查,检测率100%;其他非重点岗位驾驶人开展吸毒检测抽查,抽查率不低于30%。

集中开展一次驾驶证清理收回行动。对被查获有吸食、注射毒品后驾驶机动车行为,正在执行社区戒毒、强制隔离戒毒、社区康复措施,或者长期服用依赖性精神药品成瘾尚未戒除的,且仍持有机动车驾驶证的,依法全部予以注销。

集中开展一次违法行为惩治行动。集中曝光一批典型涉毒交通违法和事故案例,提高执法震慑和惩戒力度。在路面联合查处行动中发现党员、国家工作人员涉毒驾、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的,一律通报当地纪检监察部门,并敦促所属企事业单位依法依规作停驾、停岗、调岗处理。(广安日报记者 刘婧)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