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中国工程院院士贵州行活动举行 孙志刚谌贻琴会见邓秀新一行

2020年10月22日13:56    来源:贵州日报

原标题:孙志刚谌贻琴会见邓秀新一行

本报讯 (记者 许邵庭)中国工程院院士贵州行活动于10月20日启动。21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志刚,省委副书记、省长谌贻琴在贵阳会见中国工程院副院长、中国科协副主席、民盟中央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邓秀新率领的中国工程院院士专家团一行。省委副书记蓝绍敏,省领导吴强、王世杰,中国工程院院士康绍忠、罗锡文、陈焕春、陈温福、李玉、张洪程、张守攻、张福锁、马克俭、多吉、庞国芳、李家彪、王运敏、宋宝安参加会见。

孙志刚、谌贻琴对邓秀新及中国工程院院士专家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感谢中国工程院长期以来给予贵州发展的帮助支持。孙志刚说,党的十八大以来,贵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大力发展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在全省来一场振兴农村经济的深刻的产业革命,实行省领导领衔推进12个农业特色优势产业,有力促进了脱贫攻坚和群众增收致富,即将彻底撕下千百年来绝对贫困的标签、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贵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都离不开科技创新支撑,希望中国工程院更好发挥科技创新的引领作用,深入了解贵州、研究贵州,助力贵州高质量发展。

邓秀新感谢贵州对中国工程院工作的支持。他说,近年来,贵州脱贫攻坚成效显著,经济社会发展迅速,交通条件不断改善,生态建设持续向好,城乡面貌变化巨大,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中国工程院将发挥优势,在工程科技、农业发展、环境保护等多个领域与贵州加强务实合作,为地方发展提供科技和人才支撑。

中国工程院院士贵州行活动时间为10月20日至23日。活动期间,院士专家将对我省工程科技人才状况、优势专业领域进行实地调研,深入榕江县、从江县进行调研指导,为高校学科建设“十四五”规划提供战略咨询。

中国工程院和省有关部门、贵州大学负责同志参加会见。

(责编:王静、吕腾龙)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