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娄勤俭走访慰问抗美援朝志愿军老战士

2020年10月22日11:19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传承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为建设新江苏增添强大精神动力

本报讯 (记者 耿 联) 在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之际,省委书记娄勤俭21日走访慰问抗美援朝志愿军老战士,代表省委、省政府向我省所有健在的志愿军老战士、老同志致以崇高敬意和亲切问候,强调要进一步传承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增添强大的精神动力。

今年92岁高龄的刘杰,抗美援朝期间任华东空军机要处译电员、中朝空军联合司令部译电员,现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服务管理的离休干部。娄勤俭来到她家里,为她佩挂“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向她表达由衷的敬意。看到老人满头银发神采奕奕,得知她现在仍热心社区公益活动,娄勤俭十分高兴,与她亲切交谈。回首抗美援朝战争期间的峥嵘岁月,再看看今天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安康的好日子,刘杰说她感到特别欣慰和幸福。娄勤俭说,70年前的抗美援朝战争,中国人民志愿军以大无畏的英雄气概,保卫和平、反抗侵略、英勇作战,谱写了气壮山河的英雄赞歌,打出了新中国国威和人民军队军威,打出了我们以弱胜强的民族自信。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为新中国和平发展创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也才有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就是要铭记志愿军将士们的丰功伟绩,就是要传承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就是要引导社会各界特别是青少年在抗美援朝精神激励下继续奋斗前行。

年逾九旬的志愿军老战士徐邦礼,1950年11月跟随部队入朝作战,1951年8月负伤回国。战斗中他荣获二级战斗英雄,所在连队荣获集体一等功。徐邦礼曾与抗美援朝特级英雄杨根思在同一个团。在徐邦礼的住处,墙壁上挂满他年轻时英姿勃发的照片。娄勤俭为他佩挂“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关切地询问他现在的健康状况,生活上还有哪些困难需要帮助解决。徐邦礼高兴地说,感谢各级组织的关心关爱,现在身体很健康,日子过得很开心,祝愿国家越来越强大。娄勤俭紧握他的手,满怀深情地说,志愿军将士浴血奋战,同朝鲜人民和军队一道,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这也启示我们,中国人民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这世界上没有任何敌人能吓唬住我们。只要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始终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坚定不移做好我们自己的事情,就一定能在新时代新征程不断夺取新胜利,谱写新的历史篇章。

娄勤俭在走访慰问中强调,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是值得我们世代传承弘扬的宝贵财富。当前全省上下正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征程。我们一定要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深入学习宣传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从中汲取强大的精神力量,激励全省上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开创“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新局面。娄勤俭叮嘱有关方面要格外关心健在的志愿军老战士、老同志和志愿军烈属、军属的生活,更有针对性地做好生活和医疗服务工作,让他们安享晚年幸福生活。

省领导王立科、张敬华、郭元强一同看望慰问。

(责编:王静、吕腾龙)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