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广安开展应急系统业务技能大比武 提升新闻宣传舆论引导水平

2020年10月20日11:55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10月16日,全市应急系统2020年新闻宣传舆论引导业务技能大比武在市消防救援支队举行,来自广安市6个区市县的应急系统代表队分别围绕舆情处置引导、新闻通稿撰写、模拟新闻发布会三个项目展开激烈比拼。

“请问该起事故发生的原因是什么?接下来,相关部门将采取哪些措施做好后续工作?”“事故发生后,经过初步调查,原因是车辆自燃引发其装载的化学品发生爆燃,我们即将成立由应急管理部门牵头,公安、消防、检察院等部门参与的联合调查组,采取现场勘察、查阅资料、技术鉴定等方式,在规定时间内调查事故发生的具体原因,并及时向社会公布调查结果。”……在模拟新闻发布会环节,“新闻发言人”针对“记者”提问,作出合理解答。

据悉,此次技能大比武旨在检验应急管理宣传工作“三支队伍”(新闻发言人、通讯员和网评员)舆情引导技能,全面提升应急系统干部职工适应新媒体时代新闻宣传舆情引导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打造一支高、精、尖新闻宣传和网络舆情处置人才队伍,为应急事业改革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比赛现场,各参赛队伍随机抽取题目撰写新闻通稿,并模拟新闻发布会流程现场作答,评委及媒体代表根据其表现进行综合打分。经过激烈比拼,华蓥市代表队斩获先进团体奖,前锋区代表队获优秀组织奖;华蓥市代表队杜杰、岳池县代表队雷碧云、华蓥市代表队禹鹏程分别荣获网评员、通讯员、新闻发言人一等奖。他们将组成广安市应急系统“三支队伍”,参加省应急管理厅举办的新闻宣传舆论引导业务技能大比武活动。(记者 尹姮)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