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群团工作

黄晓薇在广东调研时强调 奋力开创新时代妇联改革发展新局面

2020年10月19日10:48    来源:中国妇女报

原标题:奋力开创新时代妇联改革发展新局面

中国妇女报·中国妇女网记者林志文 发自广州 金秋时节,南粤大地一片繁盛蓬勃。10月14日至16日,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晓薇深入深圳、东莞、广州等地,向基层妇女群众和妇联干部宣讲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就深化妇联改革、编制新周期妇女儿童发展纲要等进行调研。

深圳市宝安区在全国率先建立了情感家事纠纷智慧调处平台,区委政法委、法院、公安、妇联、政务数据局等多部门联手,形成案件上报、处置、化解全流程智能化闭环管理,黄晓薇予以充分肯定,希望认真总结联动各方、运用大数据维护妇女儿童权益,从案发后的维权到主动预防的好做法,提供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制度创新成果。在东莞市横沥镇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她详细了解维权五项机制落实情况,指出妇联组织要紧紧依靠党委、政府,充分发挥“联”字优势,依法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助力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发展。

黄晓薇走进深圳市海富社区、东莞市碧桂园小区等地妇女儿童之家、妇女微家,同妇联执委、“楼嫂”、巾帼志愿者亲切交谈,强调要健全关爱帮扶贫困妇女、老龄妇女、残疾妇女等的常态化工作机制,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妇女儿童身边。广州国际媒体港是文化产业、新媒体等行业聚集的国家级产业园区,2019年成立妇联,她希望园区妇联拓展组织覆盖面、增强工作吸引力,打造促进新领域女性成长成才的温暖港湾。

黄晓薇来到位于东莞的中国散裂中子源科学中心,与女科学家们深入交流,勉励大家牢记使命担当,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为建设科技强国贡献巾帼力量。在设于广东东西部扶贫协作产品交易市场的“全国巾帼助农创业广东基地”,她要求加强东西部妇联交流合作,为欠发达地区“妇”字号产品找市场,助力贫困妇女持续稳定增收。

调研期间,黄晓薇主持召开座谈会,和与会同志一起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努力在新起点上续写更多妇联改革发展“春天的故事”;要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高质量编制好新周期妇女儿童发展纲要,统筹推进妇女儿童事业与经济社会同步协调发展,努力让妇女儿童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责编:王静、吕腾龙)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