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走进(今日)广安

奋力争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示范市

——中共中央政治局审议《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在广安市引起热烈反响

2020年10月19日13:17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金秋十月,正奋力争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示范市的广安,收获好消息!

10月1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审议《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以下简称《纲要》)。会议指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有利于形成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区域经济布局,有利于拓展市场空间、优化和稳定产业链供应链,是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一项重大举措。

消息一出,人心振奋。广安市广大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抓住机遇,撸起袖子加油干,奋力争取在2025年基本建成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示范市。

铆足劲头 助推跨省域一体化协同发展

“《纲要》的审议,标志着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进入新阶段。”在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钟爱平眼里,中共中央政治局对《纲要》的审议,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指明了发展方向。下一步,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将按照中省对广安的战略定位,坚持“一盘棋”思维、“一体化”理念,继续突出重点区域和重点领域,在探索跨省域一体化发展中率先突破、加快成势。

“这将为广安争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示范市,高质量助推跨省域一体化协同发展带来重大历史机遇。”市经济合作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婧看到此新闻后感到特别振奋。她表示,下一步市经济合作局将按照融入成渝世界级产业集群的思路,系统梳理成渝地区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生物医药、能源化工以及新经济相关产业的产业链、供应链企业,精心包装重大项目,量身定制招商方案,组织开展上门招商,积极促进一批优质项目入驻。

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局长赵胜强看到这一消息后则表示,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将坚持“一盘棋”思维、“一体化”理念,围绕“341”现代工业产业体系的发展方向,努力提升广安与成渝地区的产业关联度,对接成都、重庆产业发展配套需求,锁定汽摩零部件、玄武岩纤维、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等重点领域,不断深化合作。

抓住机遇

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贡献新力量

新进展释放新信号、推动新作为。一系列的新行动已在酝酿,多地干部群众表示,要增强紧迫感,抓住历史机遇,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贡献新力量。

看到新闻,邻水县委书记、县长黄永鸿的第一反应是:机遇来了。

“会议为进一步唱好‘双城记’指明了方向,我们备受鼓舞,也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黄永鸿告诉记者,邻水县将推进与毗邻地区规划、产业、交通等一体化布局、一体化建设,全力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毗邻区域协同发展先行区,加快融入重庆主城都市区发展,以走在前列的姿态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位于岳池经开区的四川省银丰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许斌说,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审议《纲要》,再次体现了党中央对川渝两地发展的亲切关怀,进一步深化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含金量和承载力。作为一名企业家,要抢抓发展机遇,在成渝地区新一轮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期和窗口期中找准定位,用好、用足两地一体化发展的政策,推动企业发展再上台阶。

会议要求,唱好“双城记”,联手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共同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营造一流营商环境,以共建“一带一路”为引领,建设好西部陆海新通道,积极参与国内国际经济双循环。

“消息一出,我们企业发展的信心更足了!”通过仔细阅读新闻,邻水经开区四川天坤模具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任时权说,公司从重庆转移到邻水县以来,发展非常迅速,短短几年成为行业翘楚。“《纲要》的审议,说明成渝地区产业配套将更加完善,营商环境将更加优化,企业生产成本将进一步降低,市场竞争力也将进一步提高。”(广安日报记者 刘莉华)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