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分享

马来西亚总理穆希丁会见王毅

2020年10月14日07:2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据新华社吉隆坡10月13日电  当地时间10月13日,马来西亚总理穆希丁在吉隆坡会见对马进行正式访问的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

王毅表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中马相互驰援、共克时艰,充分展现了两国兄弟般友好情谊。不管形势如何变化,中国都是马可以长期信赖的朋友和伙伴。王毅指出,中方重视马方在区域合作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愿同马方一道引导东亚合作领导人系列会议聚焦东亚、聚焦合作,维护东盟中心地位,维护地区稳定发展,推动中国—东盟关系提质升级。中方支持马方举办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愿同马方一道推动会议取得积极成果,维护多边主义和自由贸易,促进世界经济复苏。

穆希丁表示,马来西亚视中国为重要合作伙伴。马方愿同中方推进“一带一路”框架下合作,进一步加强两国农业、水产、电子、数字经济等领域合作。马方将为提升东盟—中国合作水平继续发挥积极作用,致力于在亚太经合组织框架下深化双方合作。

同日,王毅还同马外长希沙姆丁举行会谈并共同会见记者。

《 人民日报 》( 2020年10月14日 03 版)

(责编:王静、吕腾龙)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