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脱贫攻坚路上的巾帼力量

石顺莲:传承苗绣技艺 带领苗族妇女乡亲脱贫致富

2020年10月13日20:5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10月13日电 今天下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脱贫攻坚路上的巾帼力量”中外记者见面会。邀请五位脱贫攻坚战中的妇女代表与记者现场交流,讲述她们带领父老乡亲致富的故事。

石顺莲是湖南省花垣县十八洞村原党支部书记、十八洞村妇联主席,她不仅带领村里的苗族妇女乡亲脱贫致富,同时也传承了苗绣技艺。她带动全村的妇女,建立了苗绣合作社。为什么做苗绣?石顺莲表示,一方面是为了完成自己带领大家致富的心愿,让村里的留守妇女能在家门口赚点钱。另一方面是为了让村里的妇女能在家里带孙子,照顾老人。

“我们每个社员一个月可以拿到2000元至3000元的工钱。”石顺莲说。通过在工坊绣坊绣花,贫困妇女们既能照顾孩子,口袋也鼓了起来。

“假如习近平总书记再来十八洞村,我可以骄傲、理直气壮地向总书记汇报了,我们在2016年就脱贫了,以前我不好意思说这句话,现在我可以向大家说这句话了。这是我心里面藏了好久的一个愿望,现在终于实现了。”石顺莲骄傲地说。

谈到这些年十八洞村的变化,石顺莲介绍到:“我们的路修好了、拓宽了,现在我们的村民们都不用肩挑背驮了,可以坐车了,可以赚钱了。在家门口有农家乐、苗绣、旅游,还有在村里面做旅游的讲解员,我们十八洞村都有人在做了。”

(责编:谢倩、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