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脱贫攻坚路上的巾帼力量

甘有琴:希望通过互联网让农产品走出大山 销往全国

2020年10月13日20:3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10月13日电 今天下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脱贫攻坚路上的巾帼力量”中外记者见面会。邀请五位脱贫攻坚战中的妇女代表与记者现场交流,讲述她们带领父老乡亲致富的故事。

“巧妇9妹”甘有琴是广西壮族自治区钦州市灵山县三海镇苏屋塘村村民。她利用网络平台销售农产品,为脱贫攻坚注入了新的活力,是活跃在脱贫攻坚一线的网红主播。2019年,她的全网粉丝达到了1000多万,视频播放量达到10亿。同年,她帮助家乡销售农产品1200万斤,销售额3700多万元。“我鼓励很多的姐妹,让她们也种植养殖,共同创业。”甘有琴说。

谈到在脱贫攻坚中女性发挥了哪些作用,甘有琴表示,大家都想多学习,主动去沟通,学会独立,改变思维。“现在有了互联网,我们希望通过互联网让农产品走出大山,销往全国。我已经做互联网三年多了,之前也是一个很普通的妇女,以为自己一个人过的好都已经很满足了,没想到现在利用互联网我能够带动我们当地的种植、养殖户脱贫致富。”她介绍到。

甘有琴谈到,通过直播带货当地的农副产品,还可以拉动经济,种出来、养出来、深加工出来的农产品都不会滞销,带动了当地群众脱贫致富。

最后,谈到脱贫攻坚中希望得到哪些方面的支持,“我希望我这个‘生鲜直播孵化基地’得到当地的政府还有大家的大力支持。我会孵化更多的像‘9妹’一样的直播带货主播。”甘有琴说。

(责编:谢倩、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