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讣告

中央纪委驻最高法原纪检组组长李玉成同志逝世

周强张军参加遗体送别仪式

2020年10月12日09:49    来源:法治日报要闻

原标题:中央纪委驻最高法原纪检组组长李玉成同志逝世

本报北京10月11日讯 记者刘子阳 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中央纪委驻最高人民法院原纪检组组长、最高人民法院原党组成员、二级大法官李玉成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20年9月28日4时35分在北京逝世,享年76岁。

李玉成同志病重期间和逝世后,中央有关领导同志以不同方式表示慰问和哀悼。

今天上午,李玉成同志遗体送别仪式在北京举行。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军参加遗体送别仪式,向李玉成同志亲属表示慰问。中央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最高人民法院在京院领导、离退休老同志、部分同志,以及李玉成生前友好等前往送别。

李玉成,男,汉族,1944年4月出生,河北省赞皇县人,1966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李玉成同志参加工作后,在不同岗位上勤奋工作、兢兢业业,坚决拥护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路线方针政策。在黑龙江省和辽宁省工作期间,他努力钻研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经典著作,注重理论联系实际,认真负责,积极肯干,经常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李玉成同志的一生,是为党和国家事业不懈奋斗的一生,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一生,是无私奉献的一生。李玉成同志理想信念坚定,始终坚信马克思主义,坚信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坚持党性原则、顾全大局,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注重调查研究,善于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实事求是地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他为人正派、生活朴素、廉洁自律,对家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严格要求,始终坚持人民公仆本色,体现了一名党员领导干部的优秀品格和高尚情怀,在广大干部群众中树立了良好的形象。

(责编:吕腾龙、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