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红色老区

呼和浩特市老区建设促进会开展捐资助学活动

2020年10月12日15:4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多年来,呼和浩特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牢记初心、使命,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团结友爱、扶贫济困、助学兴教的传统美德,营造社会各界互敬互爱、互帮互助的和谐氛围,倾情革命老区,以精准扶贫为己任,以实际行动为老区群众排忧解难,连续9年携手爱心企业资助革命老区建档立卡贫困大学新生,累计捐助贫困大学新生897名,捐资总额93.73万元。

拳拳爱心点燃希望之光,片片真情托起明日朝阳。9月下旬,呼和浩特市老区建设促进会出资50000元、爱心企业出资42000元,联合开展了2020年革命老区贫困大学新生捐资助学活动。本次活动为避免人员聚集,采取网上申报、资金转账,旗县区发放的形式。截至9月30日,92名2020年度革命老区建档立卡贫困大学新生每人领到助学金1000元。

捐资助学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伟大事业,更是发展市场经济与社会道德行为相结合的一大善举,为构建和谐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具有积极而深远的意义。爱心企业一直以来关心、支持老区建设,帮助老区解决实际困难,通过产业化项目、安排老区村农民就业等形式带动老区人民增收致富。该企业先后3次参与资助老区贫困大学新生活动,总捐资16.5万元,帮助老区贫困大学生如愿步入了神圣的大学殿堂,他们的善举受到老区人民的称赞。(呼和浩特市老区建设促进会 张斌)

(责编:刘尤罕、闫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