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王毅:习近平主席联大重要论述展示恢宏的世界胸怀和坚定的大国担当

2020年10月02日09:34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王毅:习近平主席联大重要论述展示恢宏的世界胸怀和坚定的大国担当

新华社北京10月2日电 10月2日,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接受中央媒体采访,介绍习近平主席出席联合国成立75周年系列高级别会议情况,阐释习近平主席提出的重大理念主张及其重要意义影响。

王毅表示,习近平主席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站立时代潮头,洞察世界大势,从维护人类共同和长远利益的高度,全面系统回答了后疫情时代人类将面对什么样世界、中国将为世界发挥什么样作用、我们需要什么样的国际秩序等重大问题,旗帜鲜明表达了中国将坚定奉行多边主义,坚定维护联合国权威,坚定走和平发展、合作共赢道路,坚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原则立场。习近平主席的这些重要论述,展示出恢宏的世界胸怀与坚定的大国担当,得到了各国普遍欢迎和高度评价。

王毅表示,习近平主席联大系列讲话和由此阐明的中国主张将对当前及今后的国际格局演进产生积极和深远影响,主要集中在六个方面:一是为全球抗疫合作注入了新动力;二是为全球治理体系改革凝聚了新共识;三是为促进全球经济复苏提供了新方案;四是为全球生态文明建设树立了新标杆;五是为全球妇女事业增添了新助力;六是为支持联合国的核心作用展现了新担当。

(责编:吴兆飞、万鹏)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