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广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李希主持会议

2020年10月02日09:11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南方日报讯 (记者/徐林 通讯员/岳宗)9月29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李希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入分析当前新疆工作面临的形势,深刻阐释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全面部署推动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重点工作,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是指导新时代新疆工作的纲领性文献。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一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关于新疆工作的重大战略部署上来,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进一步做好我省对口援疆工作,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作出广东努力、广东贡献。二要深化全方位对口支援,认真做好民生援疆、产业援疆、智力援疆等工作,全力协助受援地抓好脱贫攻坚和促进就业两件大事,支持受援地发展壮大特色优势产业,持续推进教育和医疗“组团式”援疆,推动援疆工作向更深层次、更高质量、更可持续方向发展。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党中央对口援疆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省对口支援西藏新疆工作领导小组要牵头抓总,统筹推进重要政策、重点工作、重大事项。省援藏援疆办要加强督导,有力有序推动工作落实。前方工作机构要强化与当地沟通协商,合力推动援助项目落地见效。各派出单位要关心爱护援疆干部,完善落实各项政策,解决好他们的后顾之忧。

(责编:吴兆飞、万鹏)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