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讣告

张新时同志逝世

2020年10月01日16:53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张新时同志逝世

新华社北京10月1日电 我国著名植物生态学家,中国共产党的亲密朋友,无党派人士的优秀代表,第八届、九届、十届全国政协常委,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原所长、研究员,北京师范大学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张新时同志,因病于2020年9月24日(当地时间)在美国西雅图逝世,享年86岁。

张新时同志病重期间和逝世后,中央有关领导同志以不同方式表示慰问和哀悼。

张新时,山东高唐人,1934年6月出生于河南开封。1951年至1955年先后在北京农业大学森林系、北京林学院森林系学习,1955年至1978年,先后任新疆学院农林系森林教研室主任,新疆八一农学院林学系森林学教研室主任、林学系主任。1979年至1981年,在美国康奈尔大学生态系任客座研究员,后在该校学习并获博士学位。1986年回国后,历任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研究员、所长,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师范大学教授,1991年当选中国科学院学部委员。

张新时同志长期从事植被地理研究,为我国生态学的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作出了重要贡献。

(责编:吴兆飞、万鹏)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