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黄晓薇在内蒙古调研时强调:坚持服务下沉 把工作做扎实做精准

2020年09月29日10:01    来源:中国妇女报

原标题:坚持服务下沉 把工作做扎实做精准

中国妇女报·中国妇女网记者王永钦 发自呼和浩特 9月25日至26日,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晓薇就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做好社区和家庭工作等到内蒙古调研。

一下火车,黄晓薇一行就来到“布丝瑰”带动就业基地。看到58岁的贫困妇女温云枝参加妇联组织的培训后学会了刺绣技艺,现在一个月能挣四五千元,黄晓薇赞赏地对她说,你用自己的双手不仅绣出了美的作品,而且绣出了幸福新生活。她还向基地负责人推介义乌“百县万品”项目,希望她们主动对接、打开市场,把好产品转化为好效益,带动更多姐妹创业增收。

“你们给社区居民提供什么服务?”“你们的工作是怎么深入到家庭的?”在回民区三顺店社区,黄晓薇和社工、巾帼志愿者们亲切交谈。她说,妇联工作的基础在社区、在家庭。要坚持服务下沉,发挥“联”字优势,对接不同妇女儿童和家庭所急所需,把工作做扎实做精准,助力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发展。

在呼和浩特市妇幼保健院,黄晓薇详细询问新生儿疾病筛查等情况。在新城区人民检察院,她和检察官们一起讨论未成年人案件办理工作。她说,今天的儿童,就是明天祖国建设的主力军;关心儿童,就是关心未来。要坚持立德树人,家校社协同育人,从全生命周期的第一个阶段开始精心呵护,帮助孩子培养好品德、养成好习惯、学习好本领、锻炼好身体,健康茁壮成长。

25日晚,黄晓薇向参加内蒙古自治区妇女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的部分代表宣讲了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精神,并同大家座谈交流,为各族姐妹的奋斗故事点赞。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履行好引领服务联系职能,团结动员广大妇女从伟大抗疫精神中汲取一往无前的力量,为不断夺取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新胜利作出巾帼贡献。她希望内蒙古各级妇联组织积极探索新时代民族地区妇女工作创新发展之路,引领各族妇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再建新功。

调研期间,黄晓薇同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石泰峰交换了意见,对在自治区党委领导下内蒙古妇联工作和妇联改革取得的新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责编:王静、吕腾龙)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