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陈润儿主持并讲话

2020年09月29日10:57    来源:宁夏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马晓芳 姜璐)9月28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专家座谈会、联合国成立75周年纪念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三农”、机要保密、反恐维稳等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研究贯彻意见。自治区党委书记陈润儿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充分肯定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来取得的成绩,深刻分析新疆工作面临的新形势,系统阐述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明确提出进一步做好新疆工作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战略部署和重大措施,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指导性、针对性,是指导新时代新疆工作的纲领性文献。我们要深刻认识做好新疆工作的重大意义,着眼全党全国大局、统筹国际国内大局,坚持从战略上审视新疆工作,切实担负起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国家安全的重大政治责任。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十二个坚持”的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饱含着对新疆局势的深刻洞察和对新疆工作的深邃思考,揭示了新疆工作的内在规律,是做好新时代新疆工作的纲和魂。要完整准确理解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按照“依法治疆、团结稳疆、文化润疆、富民兴疆、长期建疆”部署要求,全面正确把握新疆工作的目标任务,牢固树立全国一盘棋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积极主动服务新疆工作发展大局,提高政治站位,践行“两个维护”,加强两地交流合作,积极改善涉疆服务,坚定不移守好民族团结生命线,切实承担起守卫新疆、建设新疆、稳定新疆的共同政治责任。

会议指出,要加快发展社会事业,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要求新期待,做好网上征求“十四五”规划意见建议等工作,进一步聚焦民生、倾听民意、汇聚民智,坚持教育事业优先发展,促进文化事业繁荣发展,实现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推动体育事业加快发展,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主动服务国家大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不断扩大对外开放,积极开展交流合作,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见效。要持续做好“三农”工作,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大力发展重点特色产业、全力补齐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不断增加农民收入,推动“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要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准确把握国内外形势变化带来的风险挑战,着力增强保密意识、严格落实保密责任,时刻紧绷反恐之弦、始终保持高压态势,确保社会大局平安有序、和谐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常雪梅、吕腾龙)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