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吴英杰齐扎拉与刘小明一行座谈

2020年09月29日10:44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吴英杰齐扎拉与刘小明一行座谈

本报拉萨9月28日讯(常川 谢筱纯 陈跃军)日前,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与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刘小明一行座谈,就进一步深化援藏工作、推动新时代西藏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进行深入交流。

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庄严,区党委常委、秘书长刘江出席。

吴英杰首先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对刘小明一行赴藏调研表示欢迎,向交通运输部长期以来给予西藏工作的关心支持,特别是对西藏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吴英杰指出,此次刘小明副部长专程赴藏,就推动新时代西藏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进行调研,充分体现了交通运输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的自觉性坚定性和对西藏各族群众的关心关怀。

吴英杰说,交通是西藏和谐稳定的基础、经济发展的命脉、国防安全的保障、交往交流的纽带、民族团结的桥梁。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西藏工作的目标任务、方针政策、战略举措,专门指出要围绕川藏铁路建设等项目,推动建设一批重大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更多团结线、幸福路,为我们推动新时代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西藏的发展特别是交通运输事业发展既需要我们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笃定前行、自力更生、顽强拼搏,也离不开交通运输部的大力支持。希望交通运输部继续在加快我区重点交通项目建设、做好“十四五”交通规划等方面给予支持,继续推进我区“四好农村公路”建设,深化交通扶贫,铺就更多带动农牧民增收的致富路。西藏将做好援藏项目资金承接落实工作,以优异成绩回报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特殊关怀,回报交通运输部的关心支持。

刘小明介绍了赴藏调研的任务和基本情况。他说,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以来,西藏交通运输事业发生了巨大变化,取得了显著成就,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亲切关怀,也离不开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强力推动。刘小明表示,交通运输部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充分发挥交通运输部作用,为西藏各项事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持,为助推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座谈会前,庄严与刘小明一行就进一步推动西藏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进行座谈。

(责编:常雪梅、吕腾龙)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