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应勇主持召开湖北省委常委会会议

2020年09月29日10:08    来源:湖北日报

原标题:从全局和战略高度抓好对口援疆任务落实 探索走出符合实际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之路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李保林、周呈思)9月28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进一步做好我省涉疆援疆工作;研究贯彻落实中央办公厅《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的具体措施;部署加快全省县域经济发展。省委书记应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系统阐释了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新疆工作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方针政策、战略举措,全面部署了推动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重点工作,为我们做好涉疆援疆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做好新疆工作的重大意义,完整准确理解和长期坚持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把握新疆工作的总目标,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抓好我省对口援疆任务落实,不断提升对口援疆综合效益,以高质量援疆工作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湖北贡献。

会议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要紧扣党中央关于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部署的9个方面重点任务和相关要求,紧密联系湖北实际,细化实化各项措施,确保取得实效。要加强工作统筹,把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同推动后续整改整治结合起来,同加强常态化学习教育、深化政治巡视结合起来,同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结合起来,以推进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

会议强调,当前,县域经济不强是湖北高质量发展的突出短板,农业产业化程度不高是制约我省农业现代化、实现更高质量全面小康的突出问题。县域经济发展的过程就是资源、要素集聚的过程。加快我省县域经济发展,要坚持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走集约集聚、高质高效发展之路。要做强做特产业,做好“无中生有”“有中生优”文章,推动一县一品、一城一品、一地一品,探索走出一条符合实际的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之路;要补齐补强功能,推动资源、要素聚集发展,加快补齐基层社会治理、公共卫生服务体系、水利基础设施等短板;要持续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实现政治生态好、用人导向正、工作作风实、发展环境优。要坚持实事求是,把脚踩实、把路走稳,推动我省县域经济块状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国庆节、中秋节将至,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抓实抓细安全生产监管和风险隐患排查,切实做好重点企业、道路交通、公共场所、旅游景区、消防、食品药品等领域安全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常雪梅、吕腾龙)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