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讣告

各界人士送别罗世谦同志

2020年09月28日09:50    来源:上观

原标题:各界人士送别罗世谦同志

本报讯 (记者 谈燕)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中共第十六届中央纪委委员,中共上海市委原副书记罗世谦同志遗体告别仪式,昨天上午在上海龙华殡仪馆举行。

罗世谦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20年9月23日9时12分在上海华东医院逝世,享年77岁。

罗世谦同志病重期间及逝世后,中央领导同志、其他有关方面领导同志以各种方式表示关心、慰问和深切哀悼。

昨天上午,龙华殡仪馆大厅内庄严肃穆,罗世谦同志的遗体安卧在鲜花丛中,身上覆盖着中国共产党党旗。8时30分,李强、徐匡迪、龚正、蒋卓庆、董云虎、于绍良、郑钢淼、刘学新、吴清、翁祖亮、周慧琳、诸葛宇杰、凌希等向罗世谦同志遗体三鞠躬,作最后送别。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负责同志和老同志,有关单位和部门负责同志,罗世谦同志亲属、同事、生前友好也前往送别。

罗世谦同志逝世后,送花圈或发唁电的还有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中共中央组织部等。

罗世谦同志,1943年3月生,安徽望江人,1973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66年9月参加工作。1961年7月至1966年9月在中国科技大学无线电电子学系无线电技术专业学习。1966年9月至1968年2月留校待分配。1968年2月至1981年9月任上海无线电二十一厂车间装配工、调试工、技术员、车间副主任、技术科副科长、技术办公室副主任、副厂长。1981年9月至1985年3月任上海市仪表电讯工业局企业管理处副处长、党委副书记,期间兼任上海市工业整党办公室副主任。1985年3月至1987年4月任上海市外经贸工作党委书记。1987年4月至1992年12月任上海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部长。1992年12月至2001年4月任上海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2001年4月至2007年5月任上海市委副书记,先后兼任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党校校长、校务委员会主任,市纪委书记。

罗世谦同志是中共十四大、十五大代表,十六届中央纪委委员。

罗世谦同志为党的事业奋斗了近六十个春秋。早在少年时期,他就立志报国。青年时期,他加入中国共产党,坚定一生跟党走的执着信念。走上工作岗位后,无论是专业技术岗位还是领导管理岗位,他始终兢兢业业、克己奉公、无私奉献。担任上海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部长期间,他坚决贯彻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坚决执行党的组织路线,拥护改革,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全力抓好领导班子思想作风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特别在大规模培训干部、培养使用年轻干部和推动知识分子工作方面,倾注了极大热情,付出了很多心血,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担任上海市纪委书记期间,他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建立巡视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建立领导干部廉政谈话制度,推进党员领导干部述职述廉,推动实施领导干部报告个人重大事项,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为上海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和纪律保障。担任上海市委副书记期间,他分管统战、民族、宗教、侨务、工商联、民主党派工作,大力推动建立高素质党外代表人士队伍,不拘一格发现培养和选拔使用党外干部;结合联系工作,重视建设交通系统党的建设和干部队伍管理,为上海城市建设大发展提供重要的人才支撑。退休后担任上海市老干部大学校长,深情关注和推动老干部继续教育事业。

罗世谦同志对党的事业赤胆忠诚,无限热爱,始终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全心全意投身改革建设的伟大事业。他对人民群众充满感情,体恤民生,时刻关心群众之所急所盼与所忧所虑,时刻关注百姓之冷暖与甘苦,深受敬重。他作风务实,润物无声,爱护干部,尊重人才,经常性谈心谈话,手把手悉心指导,既在政治上工作上严格要求,又在生活上成长上关心关爱,切实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深得信任。

罗世谦同志刻苦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注重理论联系实际;认真钻研科学技术,注重掌握经济社会管理知识,学习一辈子,工作一辈子,真正践行“活到老学到老”的信念,为党的事业贡献了毕生精力。他德高望重,襟怀坦荡,识大体,顾大局,退出领导岗位后,继续全力支持市委领导班子工作,热情关注全市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敢于讲真话,敢于负责任,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和人格力量。他淡泊名利,严于律己,生活俭朴,家风严谨,无论对家属子女还是身边工作人员,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始终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模范遵守党的纪律,充分展示了共产党人的高风亮节和革命情操。

罗世谦同志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共产主义事业。他的一生,是革命的一生,为党的事业奋斗的一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一生。他的崇高精神风范和优秀思想品质,永远值得我们学习和敬仰。

(责编:常雪梅、吕腾龙)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