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刘国中:保持攻坚态势 务求决战决胜

2020年09月26日12:00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保持攻坚态势 务求决战决胜

9月25日,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召开会议。省委书记刘国中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一鼓作气,善始善终,不停顿、不大意、不放松,坚决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省长赵一德,省委常委牛一兵、卢建军,副省长魏增军出席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传达学习全国2020年度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培训班、2020年脱贫攻坚考核评估工作会议、中国扶贫交流基地建设现场推进会等精神,研究全省2020年度扶贫对象动态管理、脱贫攻坚奖表彰等工作,听取“对标补短”工作进展情况汇报。

刘国中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是必须完成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对国之大者要心中有数,时刻绷紧思想的弦,担当负责、善作善成,以奋战到底体现对党忠诚,以不落一人践行初心使命。要建立健全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对贫困人口、脱贫人口、边缘人口进行定期核查、动态管理,克服疫情灾情影响,坚决完成剩余贫困人口脱贫任务。要加强督查检查和考核评估,扎实开展“对标补短”工作,抓紧弥补“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等方面的薄弱环节,确保脱贫攻坚质量。要把问题整改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紧盯政策执行、关键指标、帮扶措施等方面的突出问题,扭住不放、真改实改,确保问题彻底整改、全部清零。

刘国中强调,要搞好脱贫攻坚宣传总结,大力宣传党中央对贫困群众的关爱和中央政策,宣传基层脱贫攻坚的好做法和取得的成效,精心开展脱贫攻坚奖评选表彰,营造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浓厚氛围。要全面夯实脱贫攻坚政治责任、领导责任、工作责任,严格落实“四个不摘”,加大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整治力度,让脱贫成效真正获得群众认可、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要关心关爱扶贫干部,落实鼓励激励机制,让他们全身心投入打赢脱贫攻坚战各项工作。

(责编:常雪梅、吕腾龙)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