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吴英杰与梁桂一行座谈

2020年09月26日12:01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吴英杰与梁桂一行座谈

本报拉萨9月25日讯(常川 陈跃军)日前,区党委书记吴英杰与陕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梁桂率队的陕西省党政代表团一行座谈,就进一步深化对口援藏工作、推动两省区合作进行深入交流。

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洛桑江村,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区党委常务副书记、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丁业现,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姜杰,区党委常委、秘书长刘江出席座谈会。

吴英杰首先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全区各族人民,对陕西省党政代表团一行赴藏调研表示欢迎,向陕西省长期以来给予西藏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吴英杰回顾了西藏和平解放以来,陕西西藏两省区各族人民结下的深厚情谊。他说,从四路进藏部队中的陕西籍官兵,到上世纪50年代中央批准在咸阳创办西藏公学,长期以来西藏的发展进步离不开陕西省的无私援助。1994年开展对口援藏工作以来,陕西省站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高度,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把援藏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义不容辞的责任,不断拓宽援藏领域,深化援藏内涵,有力助推了西藏特别是阿里地区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一批批援藏干部和援藏人才从三秦大地来到平均海拔4000多米的阿里,扎根边疆、奉献高原,坚定了理想信念、践行了初心使命,有的甚至牺牲了宝贵生命,在西藏各族干部群众中树立了援藏干部的良好形象。

吴英杰强调,以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胜利召开为标志,西藏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迎来了宝贵发展机遇,也面临着新的挑战和任务。衷心希望陕西省一如既往关心支持西藏的发展进步,进一步加大对阿里地区的支援力度,在产业发展顶层设计、人才智力引进、草畜平衡研究、生态保护和荒漠化治理等方面给予有力指导;依托陕西融入“一带一路”大格局中积累的经验做法,指导阿里地区做好边贸文章,带动边民增收致富;发挥陕西教育资源丰富的优势,继续支持西藏民族大学、陕西境内西藏班办学工作,引导各族青少年在交往交流交融中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梁桂说,陕西省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根据西藏自治区和阿里地区实际需要,谋划好“十四五”时期对口援藏工作,促进对口援藏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推动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在藏调研期间,梁桂一行在姜杰陪同下,来到噶尔县生态农业产业园、阿里陕西实验学校、阿里地区人民医院等地调研,并召开援藏工作座谈会,看望慰问陕西省援藏干部和专业技术人员。

(责编:常雪梅、吕腾龙)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