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林铎主持

2020年09月26日12:01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提出贯彻意见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本报兰州9月25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张富贵)省委常委会今天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提出我省贯彻意见,安排部署有关工作。省委书记林铎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八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就现代流通体系建设和落实中央财经委员会会议决策部署进行了深刻阐述,为我们做好相关工作指明了方向。全省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现代流通体系建设的重要意义,统筹推进现代流通体系硬件和软件建设,发展流通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重视加强农村流通体系建设,加快补齐短板弱项,不断提升流通便捷化、高效化、现代化水平。要站在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强化责任担当,完善政策举措,进一步抓好中央财经委员会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确保党中央经济领域重大决策在我省落地生根、取得实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在基层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和指示对做好甘肃工作具有极为重要的指导意义,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切实贯彻到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实践中。要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更加重视激活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活力。要着力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构建产业链、创新链、供应链、价值链,尽快形成更具竞争力的产业格局。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深入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展现新作为。要坚持问计于民,科学制定“十四五”规划建议。要强化基层基础,提高基层治理能力,为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保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加快科技创新的重大战略意义,就解决制约科技创新发展的关键问题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战略性、指导性和针对性。各级各有关方面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谋划制定“十四五”规划和科技发展专项规划,完善措施办法,抓好落地实施,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要坚持和体现需求导向、问题导向、基础导向、转化导向、改革导向,狠抓创新体系建设,改善科技创新生态,打通科技需求侧与供给侧,激发科技人员积极性,加强重要领域关键核心技术攻关,释放创新创造潜力,扎实推动创新型甘肃建设。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常雪梅、吕腾龙)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