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孙志刚主持召开贵州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九次会议

2020年09月26日11:53    来源:贵州日报

原标题:学习贯彻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精神研究我省重大改革事项

本报讯 (记者 许邵庭)9月25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孙志刚主持召开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精神,研究我省重大改革事项。

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谌贻琴,省政协主席刘晓凯,省委副书记蓝绍敏,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有关负责同志,省法院院长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战略高度,对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放提出新要求,为我们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继续推进系统性深层次变革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为进一步加快形成新发展格局指明了方向和路径。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深刻把握全面深化改革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切实增强改革的自觉性、方向感,把即期政策措施转化为成熟的制度安排,加快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和“1+8”国家级开放创新平台建设,推动更深层次改革,实行更高水平开放,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要加快改革落实进度,严格按照既定的时间节点,对标对表,按时完成中央部署的改革任务和改革试点。要加大改革落实力度,统筹推进我省改革“八本账”任务,抓好省委深改委会议审议通过改革方案、省委深改委2020年工作要点、省领导领衔重大改革项目的落地见效,确保全面按时完成。要拓展改革落实深度,做好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改革任务落实情况的总结评估,推广好改革中涌现出来的创新举措和鲜活经验,把典型经验变成面上举措。

会议审议了关于推进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的实施意见、关于进一步推进移风易俗建设文明乡风的实施方案、关于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等重大改革措施,强调要按照中央的决策部署,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稳步推进我省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工作,使其更加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要紧密结合贵州农村实际,有针对性推进移风易俗、建设文明乡风;要抢抓国家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重大机遇,发挥交通优势,加强现代流通体系建设,推进我省贸易高质量发展;要统筹推动中药材种植加工、中药生产和中医发展,切实做好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工作。

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委员,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编:常雪梅、吕腾龙)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