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陈豪:以改革创新精神扎实抓好网信工作 使最大变量变成最大增量强劲动力

2020年09月25日11:03    来源:云南日报

原标题:以改革创新精神扎实抓好网信工作使最大变量变成最大增量强劲动力

本报讯(记者 杨猛) 9月24日下午,省委书记陈豪率队到省委网信办调研时强调,要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网信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以改革创新精神扎实抓好网信工作,切实把网信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使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变成加快经济社会发展、增强综合竞争实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最大增量和强劲动力。

陈豪一行来到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指挥中心实地调研,了解中心建设进展,察看技术平台运行和各项业务工作开展情况。按照省委、省政府确定的目标要求,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指挥中心一期已基本建成,进入试运行阶段。陈豪对近年来全省网信事业发展取得的积极成效予以肯定,向全省网信战线的同志表示感谢和慰问。

在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后,陈豪肯定了省委网信办近年来的工作。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是我们党管网治网实践经验的理论总结,为网信事业发展提供了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网信部门要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提高政治站位,恪守政治责任,确保网信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认真学习互联网前沿知识,不断提高对互联网规律的把握能力,切实提高管网治网能力和水平。

陈豪强调,要深入推进互联网综合治理体系建设,不断提高对网络舆论的引导能力,严格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网上宣传,建强网络主阵地,做大做强网上正面宣传,加强和改进网上舆论引导,坚决防范化解风险,构建清朗网络空间。要充分发挥信息化对经济社会发展的驱动引领作用,不断提高对信息化发展的驾驭能力,加强基础研究和战略谋划,合力推进“数字云南”建设,强化信息便民惠民,增强信息化发展能力。要筑牢织密网络安全屏障,不断提高网络安全的保障能力,压实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加强网络安全信息统筹机制、手段、平台建设,提高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安全防护能力,保障个人信息和重要数据安全,强化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共同构筑起强大的网络安全屏障。

陈豪指出,做好网信工作,关键是加强党对网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要严格落实党委(党组)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加快推进州(市)级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指挥中心建设,加强网信部门领导班子、人才队伍和工作作风建设,完善网信领域统筹协调机制,汇聚全社会力量,真正形成“一盘棋”的网信工作格局。各级领导干部要主动适应信息化要求,强化互联网思维,自觉学网懂网用网,提高信息化条件下工作能力和水平。

赵金、刘慧晏参加调研。

(责编:王静、吕腾龙)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