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讣告

李东英院士逝世

2020年09月23日09:57    来源:光明日报

原标题:李东英院士逝世

本报北京9月22日电 中国共产党党员,中国工程院院士,原中国有色金属工业总公司常务董事、科技部主任李东英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20年9月22日在北京逝世,享年100岁。

李东英,1920年12月14日出生于北京市,1948年毕业于北京辅仁大学,曾任北京有色金属研究总院副院长、副书记、总工程师,原中国有色金属工业总公司常务董事、科技部主任,1995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

李东英是我国著名的稀有金属冶金及材料专家,稀有金属工业创始人之一。长期从事有色金属尤其是稀土的开发和应用等科研工作,曾主持研究成功30余种稀有金属的生产方法,保证了“两弹一星”等军工和大规模集成电路等尖端技术所急需的新材料,为我国稀有金属行业的研究和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他主持钛应用推广工作,经济效益显著;率先提出并组织实施稀土微量元素用于农业生产实际的科学研究和应用推广,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光华工程科技奖等多项奖励。

(责编:王静、吕腾龙)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