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刘国中: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 让老百姓生活更方便更舒心

2020年09月23日11:10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 让老百姓生活更方便更舒心

9月22日,省委书记刘国中到西安市调研学校建设和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图为他在陕西师范大学调研。 本报记者 张辰摄

本报讯 9月22日,省委书记刘国中到西安市调研学校建设和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办好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实事,让三秦百姓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刘国中首先来到太阳食品公司家属院,听取小区改造规划介绍,察看周边环境,了解安全加固、路面硬化、电梯加装等进展,要求保证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统筹好工程进度和群众正常生活,把老旧小区改造这件惠及群众的好事办好。刘国中前往紫薇花园小区察看改造进展,走进住户李和平家询问改造后的居住感受,叮嘱管理人员强化小区管理,优化物业服务,改善公共服务设施,不断提升居民生活品质。

曲江第七小学是一所新建学校,刘国中来到学校察看教室、报告厅、操场教学设施,与正在图书馆开展家庭教育沙龙活动的教师和家长交谈,要求不仅把学校建好,更要办好,让更多孩子享受到更好教育。在高新区第十一初级中学,刘国中听取规划建设情况介绍,了解学生学习生活情况,检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勉励学校发挥好“名校+”教育联合体作用,不断提升管理水平,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刘国中还前往陕西师范大学调研,了解学科和师资队伍建设情况,走进食堂、超市察看后勤服务,希望学校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勉励学校坚持内涵式发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刘国中在调研中强调,要坚持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加大教育投入,改善办学条件,切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办好民生实事,聚焦群众关心的就业、收入、医疗、社保、生态、住房、出行、社会治安等重点领域问题,一件一件梳理,一条一条研究,把握好优先序,确立科学合理的工作目标,下气力加以解决,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

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浩,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卢建军,西安市市长李明远一同调研。

(责编:王静、吕腾龙)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