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孙志刚:提高服务质量确保游客安全依法依规开发 为“确保高质量打好收官战”作出更大贡献

2020年09月22日10:04    来源:贵州日报

原标题:提高服务质量确保游客安全依法依规开发为“确保高质量打好收官战”作出更大贡献

本报讯 (记者 许邵庭)9月21日,全省文化和旅游工作推进会在六盘水市盘州市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志刚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坚持问题导向,提高服务质量,确保游客安全,依法依规开发,为确保高质量打好脱贫攻坚、全面小康收官战,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作出更大贡献。

省委副书记、省长谌贻琴主持会议。省领导赵德明、卢雍政、吴强、李飞跃、胡忠雄、张光奇出席会议。

孙志刚指出,近年来,省委、省政府坚持把旅游业作为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连续举办15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旅游资源开发取得重大突破,全省旅游实现“井喷式”增长。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各级各有关部门积极应对、主动作为,推动全省旅游发展总体回稳、恢复加快、势头向好。今年是脱贫攻坚、全面小康收官之年,各项工作都必须“确保高质量、打好收官战”。旅游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底线思维、解决突出问题,更好服务脱贫攻坚和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孙志刚强调,旅游服务质量是一个地方旅游产业综合竞争力的重要标志。必须坚持不懈抓“满意旅游”,强化旅游市场监管,规范乡村旅游标准,保障广大游客合法权益;加快发展智慧旅游,增强旅游便捷度,提高游客满意度;完善旅游服务设施,提升从业人员特别是导游素质,更好维护贵州旅游品牌良好形象。安全是旅游业的生命线,越是旅游业复苏态势强劲,越是要高度警惕防范旅游安全事故。必须时刻绷紧旅游安全这根弦,切实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强化旅游设施安全管理,强化旅游食品安全管理,强化文旅活动安全管理,强化旅游安全保障体系建设,筑牢安全防线,为游客创造安全、满意的旅游环境。贵州文旅资源丰富、生态环境宝贵,必须坚持依法依规开发、科学有序开发、在保护中开发,严格把住旅游项目质量关口,坚决避免盲目开发、过度开发、违法违规开发,对违规违法项目要坚决整改、违规违法行为要严肃问责。国庆中秋黄金周即将来临,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精心准备、密切配合,切实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确保旅游安全、服务优质、游客满意。

谌贻琴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旅游发展系列重要论述精神,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精心抓好“十一”黄金周旅游恢复,针对国内主要客源地实施精准营销,推出一批优质旅游产品,全面加强旅游安全管理;扎实抓好旅游助推“确保高质量、打好收官战”,引领带动更多贫困群众就近就业、增收受益,为决胜脱贫攻坚、巩固脱贫成果作出更大贡献;认真谋划好旅游业“十四五”规划,立足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把握“后疫情时代”旅游消费需求升级新趋势,精心做好专项规划,为旅游业“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会上,省文化和旅游厅通报了全省文化旅游工作情况,六盘水市、黔南州荔波县、遵义市花茂村分别围绕山地旅游新业态、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旅游助推乡村振兴作了交流发言。

省有关部门和部分中央在黔单位、省属涉旅企业,各市(州)及各县(市、区)有关负责同志,省内涉旅企业及协会代表等参加会议。

(责编:王静、吕腾龙)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