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陈敏尔张轩与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武维华座谈

2020年09月19日11:32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陈敏尔张轩与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武维华座谈

本报讯 (记者 张珺)9月18日,市委书记陈敏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轩与来渝出席九三学社中央第二十七次科学座谈会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九三学社中央主席武维华一行举行座谈。

全国政协常委、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赖明,全国政协常委、广东省政协副主席张少康,中国科学院院士宋尔卫,市领导王赋、李静、屈谦参加。

陈敏尔、张轩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欢迎武维华一行来渝,向九三学社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重庆发展表示感谢。陈敏尔说,今年以来,我们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从早从实从严抓好疫情防控,有力有序有效推进经济社会秩序恢复,大力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高质量发展态势持续向好。这次应对疫情的实践,充分凸显大数据智能化和医疗卫生事业的重要性。我们重视以智能化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成功举办2020线上智博会,加强线上线下产业融合互动,让生产、流通、消费等经济循环更顺畅。我们着力推动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努力提升医疗卫生服务智能化水平,以全民健康助力全面小康。此次科学座谈会以“生物医药与医疗精密仪器创新发展”为主题,符合人民健康需求、契合重庆发展实际,我们将用好会议成果。九三学社科技教育人才汇聚、智力密集,与重庆渊源深厚、合作广泛,希望继续发挥独特优势,积极参与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助力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

武维华感谢重庆对九三学社工作的积极支持。他说,重庆是九三学社的诞生地,近年来九三学社围绕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人工智能、生态环保、医疗健康等主题积极为重庆发展建言献策,努力推动交流合作。我们将进一步发挥与科技界联系密切的优势,继续办好科学座谈会,服务推动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助力重庆唱好“双城记”、建好“经济圈”。

九三学社,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责编:任佳晖、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