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14次会议 陈润儿主持并讲话

2020年09月13日14:46    来源:宁夏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马晓芳 姜璐)9月12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14次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纲要》和《关于十九届中央第五轮巡视情况的综合报告》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审议《关于新时代宁夏推进西部大开发的实施意见》。自治区党委书记、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润儿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我国抗疫斗争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深情回顾了抗疫斗争的非凡历程,深刻总结了伟大的抗疫精神,全面阐述了抗疫斗争取得的经验启示,对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为做好当前和今后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广泛宣传抗疫斗争的重大成果,大力弘扬抗疫斗争的伟大精神,总结运用抗疫斗争的经验启示,奋发夺取抗疫斗争的全面胜利。

会议指出,要坚持不懈抓好疫情防控,慎终如始、再接再厉,全面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要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奋力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要加快补齐社会治理短板,抓好自治区“1+6”文件落实,进一步加强公共卫生和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建设。要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挑战,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发扬斗争精神,确保全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经济社会持续发展,确保胜利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抗战精神,铭记抗战历史,担当时代使命,真抓实干、砥砺奋进,把伟大的抗战精神转化为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艰难险阻的强大动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纲要》,积极主动对接,加快推进步伐,坚持改革创新,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加快推进先行区建设。要践行“两个维护”,强化巡视重点,落实整改事项,自治区省级领导同志要带头抓好中央巡视、督查、检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以整改的实际成效交出合格答卷。

会议强调,要抓住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有利条件加快自身发展。要增强机遇意识,用好“新时代”“新格局”带来的“新机遇”,充分利用环境容量、能源保障、生产成本优势,乘势而上、主动作为。要用好国家政策,认真研究学习,积极主动对接,形成叠加效应。要谋划重大项目,围绕重点产业、生态建设、基础设施等,谋划一批事关长远、关乎未来的重大项目。要搭建开放载体,用好东西部合作平台,努力推动对内对外开放取得新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段晨茜、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