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贵州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孙志刚主持并讲话

2020年09月11日14:44    来源:贵州日报

原标题:贵州日报 -01版:一版-2020年09月11日

本报讯 (记者 许邵庭)9月10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在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上重要致辞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措施。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志刚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谌贻琴,省政协主席刘晓凯,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有关负责同志,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统揽全局、内涵丰富、阐释深刻,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全省各地各部门都要认真学习、深入学习,深刻认识我国抗疫斗争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准确领会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越性,大力弘扬“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充分运用我国抗疫斗争积累的重要经验和收获的深刻启示,全面贯彻党中央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大部署。

会议指出,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坚决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要抢抓国家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新发展格局带来的历史性机遇,主动作为、奋发有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奋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广泛宣传抗疫斗争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宣讲好他们在抗疫斗争第一线冲锋陷阵的感人事迹,进一步凝聚人心、鼓舞斗志,同心协力打好脱贫攻坚、全面小康收官战,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

会议强调,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是我国取得抗击疫情重大战略成果后举办的重大国际经贸活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致辞,把握历史大势、着眼未来发展,既有深谋远虑、又有务实倡议,充分彰显了我国坚定不移扩大对外开放的信心决心和与各国携手共克时艰、推动世界经济尽快复苏的鲜明态度。我们要结合贵州实际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在“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中扩大对内对外开放,培养更多增长点、增长极,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要顺应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趋势,把服务贸易和数字经济结合起来,加快服务贸易数字化进程,为全省发展注入更多新动能。要着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推动服务贸易和投资便利化,为各类市场主体提供更加智能、便捷、优质的服务。

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编:常雪梅、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