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湖南省出席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全体代表载誉归来 杜家毫在欢迎仪式上讲话 

2020年09月09日09:48    来源:湖南日报

原标题:我省出席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全体代表载誉归来

湖南日报9月8日讯(记者 贺佳)今天下午,我省出席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的全体代表搭乘航班平安返长、载誉归来。省委书记杜家毫,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省政协主席李微微同机抵达。

省委副书记乌兰主持欢迎仪式,省领导傅奎、黄兰香、王少峰、谢建辉、张剑飞、张宏森、刘莲玉、贺安杰出席,副省长吴桂英同机抵达。

在今天上午举行的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我省共有60名个人及集体荣获国家级表彰。下午5时55分,抗疫英雄们乘坐的飞机平稳降落在黄花国际机场,机场举行民航界最高礼仪级别的“过水门”仪式,为抗疫英雄们接风洗尘;少先队员们手捧鲜花,向大家致以崇高敬意。

在随后举行的欢迎仪式上,杜家毫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总结了疫情防控斗争的成就、经验和启示,深刻阐述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

杜家毫说,回望这场惊心动魄的抗疫斗争,不能忘记的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全局、果断决策,始终指引我们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不能忘记的是,全省各级各部门闻令而动、奋勇拼搏,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不能忘记的是,全省各族干部群众众志成城、联防联控,为人民平安筑起了一道道生命的长城;不能忘记的是,广大医务人员白衣为甲、逆行出征,谱写了一曲曲舍生忘死、可歌可泣的英雄壮歌。正因为我们凝成了万众一心、无坚不摧的坚固防线,正因为上上下下以生命赴使命、用大爱护众生,正因为无数平凡英雄临危不惧、敢于牺牲,我们才取得了疫情防控的重大战略成果,使湖南成为全国首个确诊病例千例以上清零的省份。

杜家毫说,当前,湖南正处于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进而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期,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向先进典型学、向榜样英雄学,越是艰险越向前,努力把湖南各项工作推向前进,为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而努力奋斗。

警车开道、铁骑护卫,欢迎仪式后,公安交警以最高规格护送抗疫英雄们回到驻地。

(责编:吴楠、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