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群团工作

程学源出席西北片区侨联基层组织建设网络视频座谈会

2020年09月07日09:07    来源:中国侨联

原标题:程学源出席西北片区侨联基层组织建设网络视频座谈会

9月4日下午,中国侨联召开西北片区侨联基层组织建设网络视频座谈会,中国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程学源出席会议并作总结发言。陕西、内蒙古、甘肃、青海、宁夏、新疆六省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侨联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作汇报交流。

程学源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六省区和兵团侨联在推进基层组织建设、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做好为侨服务等方面所做的工作。他指出,推进新时代侨联工作,必须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治引领,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侨联业务工作全过程和事业发展全方位,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两个大局”中去谋划和推动侨联工作,做到“党有号召,侨有行动”。

程学源强调,各级侨联组织要按照中国侨联党组的工作部署,在各级党委和政府的领导下,加强侨情调研,积极担当作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基层侨联工作。要主动回应侨胞关切,助力侨胞抗疫和侨企复工复产,发挥好网上侨联作用,营造涉华涉侨正面舆论氛围,切实做好暖侨心、稳人心、树信心工作。要围绕中央关于推进新时代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决策部署,强化担当意识,发挥侨联优势,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要重视做好少数民族侨胞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共同维护安定团结大局。

程学源强调,要深化改革抓落实,进一步做好机构改革后的相关工作,落实《关于新时代加强基层侨联建设的指导意见》,加强统筹协调,健全工作机制。要善于借力借势,不断推动基层侨联组织持续良性发展。

程学源希望西北片区各级侨联干部对标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贴心人”、“实干家”要求,按照中国侨联“素质提升年”具体要求,坚守初心使命,在实践中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提高群众工作水平和履职尽责能力,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在推进构建新时代西部大开发新格局、助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维护民族团结发展进步大局等方面发挥作用,完成好新时代侨联组织的新使命。

中国侨联基层建设部部长张毅主持会议,并就基层侨联组织建设的一些具体问题代表基层建设部同与会同志进行了互动交流。

陕西、内蒙古、甘肃、青海、宁夏、新疆六省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侨联领导班子成员,中国侨联基层建设部副部长刘景春、二级巡视员蔡红雷,基层建设部全体同志参加了会议。

(责编:王静、吕腾龙)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