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群团工作

“女性正能量圆桌派”专场活动在重庆举行

2020年09月07日08:37    来源:中国妇女报

原标题:“女性正能量圆桌派”专场活动在重庆举行

中国妇女报·中国妇女网记者田珊檑 发自重庆 9月4日,由全国妇联宣传部和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联合主办的“V观天下——女性正能量圆桌派”川渝·阿里巴巴专场活动在重庆举行。

活动现场,围绕脱贫攻坚中的女性力量这一主题,平台代表、专家学者、公益主播、创业女性、妇联干部等相聚一堂,分享借力互联网开展扶贫工作中的经验、心得和暖心故事。

“加强保障、提供机会、树立典型,阿里的目标是让女性成为脱贫攻坚真正的生力军!”阿里巴巴本地生活合作发展总经理田西艳分享了阿里巴巴为女性赋能的“她计划”。

在一场直播中售罄9款农产品,2小时销售额超过600万——淘宝TOP主播陈洁的故事证明了小主播也有大力量。“那场直播让我很激动,我感到真正地帮助到了农民伯伯!”

西南大学教授廖和平介绍了她带领一支女性占比达到60%的评估队伍,从四川、海南到江西、黑龙江,不惧翻山越岭、疫情风险,开展脱贫攻坚成效第三方评估工作的经历。

在圆桌论坛环节,重庆市妇联妇女发展部部长龙玮、市手工编织协会会长綦涛,四川自贸区妇女之家总负责人温茜、青川海伶山珍商贸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赵海伶,阿里巴巴集团政策法规研究室总监李倩、公共事务部总监钱芸莱等围绕“发挥巾帼力量 助力脱贫攻坚”主题展开了热烈的交流。

全国妇联宣传部、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重庆市妇联、四川省妇联相关负责人,女性创业者、淘宝主播,部分网民代表出席。活动通过优酷、中国妇女网、女性之声等平台全程直播。

据悉,此次活动通过面对面的分享交流,旨在展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女性发挥的独特作用,激励更多的女性网民为决战脱贫攻坚贡献巾帼力量。全国妇联也将携手阿里巴巴开展一系列线上线下活动,为女性投身脱贫攻坚提供支持。

(责编:段晨茜、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