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的各项工作

中联部发言人就捷克参议院议长访台发表谈话

2020年09月03日08:16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中联部发言人就捷克参议院议长访台发表谈话

新华社北京9月2日电 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发言人胡兆明2日表示,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一个中国原则是国际社会普遍共识。中方一贯坚决反对建交国同中国台湾地区进行任何形式官方往来。捷克参议院议长维斯特奇尔罔顾中方严正交涉和坚决反对,无视捷克主流民意,执意赴台湾进行所谓“访问”,蓄意干涉中国内政,严重破坏中捷关系政治基础,我们对这种卑劣行径予以强烈谴责。

发言人表示,近年来,中捷关系在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基础上取得长足发展,为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两国同舟共济、守望相助,为中捷关系注入了新动力。我们敦促维斯特奇尔之流立即改弦更张,停止在台湾问题上挑战一个中国原则的国际背信行为,停止破坏中捷友好合作的政治基础。我们呼吁捷政府和主要政党坚决抵制个别政客的阴险政治图谋,采取坚决措施消除错误行为的恶劣影响,维护两国关系大局,以实际行动推动中捷关系行稳致远。

(责编:王静、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