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群团工作

践行雷锋精神 播洒温暖阳光

全国巾帼志愿阳光行动在天津宝坻启动

2020年08月26日08:28    来源:中国妇女报

原标题:践行雷锋精神 播洒温暖阳光

中国妇女报·中国妇女网记者高丽/田珊檑 发自天津 8月25日,全国妇联宣传部、中央文明办三局联合开展的全国巾帼志愿阳光行动在天津宝坻启动。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吴海鹰,天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浙闽出席活动,并与巾帼志愿者代表共同点亮巾帼阳光行动地图。

吴海鹰肯定了天津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取得的成效,对于妇联组织和文明办共同推进巾帼志愿阳光行动提出要求和希望。她指出,各地妇联要将巾帼志愿阳光行动摆在重要位置,深度融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之中,聚焦妇女儿童需求,建好巾帼志愿阳光服务队,打造好巾帼志愿阳光站,组织开展好各具特色的贴心暖心服务,谱写巾帼志愿服务新篇章。

启动仪式上,一段非物质文化遗产京东大鼓,唱响了宝坻巾帼志愿者抗疫的生动故事。来自四川、江西和天津的巾帼志愿者代表,讲述了她们投身抗疫防汛、关爱妇女儿童的动人故事。巾帼志愿者代表共同发起了巾帼志愿阳光行动倡议。

中央文明办三局、全国妇联宣传部、天津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妇联有关负责同志,巾帼志愿者代表等参加活动。

据悉,全国巾帼志愿阳光行动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点、妇女之家、儿童之家等阵地,注重面向贫困地区,重点在全国建设35个试点“阳光站”,组建巾帼志愿阳光服务队,以守护女童、关爱留守妇女、老年妇女为主要内容,定期开展丰富多彩的关爱“一小一老”巾帼志愿服务。

(责编:谢倩、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