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群团工作

隋军同志出席中国侨联十届党组第二轮内部巡视动员会并讲话

2020年08月25日10:29    来源:中国侨联

原标题:隋军同志出席中国侨联十届党组第二轮内部巡视动员会并讲话

根据中国侨联党组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8月24日上午,中国侨联第二轮巡视华侨公益基金会党支部和干部培训中心党支部动员部署会在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召开。中国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隋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隋军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内监督、开展政治巡视等,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引领推进巡视实践创新、制度创新、理论创新,为推动新时代巡视工作向更高质量更高水平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中国侨联党组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始终把巡视工作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在去年4月实施了第一轮巡视后,今年克服疫情影响,专题研究部署了第二轮内部巡视工作,并启动第二轮巡视。

隋军强调,要充分认识侨联开展内部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推动侨联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要聚焦“两个维护”,把政治巡视定位贯穿始终。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政治尺子,对被巡视单位党组织进行“政治扫描”,从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特别是“一把手”的履职尽责上开展巡视监督。二要围绕履职尽责,把精准发现问题贯穿始终。结合被巡视单位的性质、职能、特点,敢于发现问题、善于发现问题,发挥巡视效能,全面贯彻“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工作方针,最终达到解决问题的目的。三要严格政治标准,把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贯穿始终。要严格按照党章、巡视工作条例和有关制度规定办事,强化纪法思维,严守职责边界,不干预被巡视单位的正常工作,遇有重大情况,要及时向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报告。

隋军要求,进一步压实巡视政治责任,确保内部巡视工作取得实效。一是加强巡视工作组织领导,高标准完成巡视任务。巡视组和被巡视的2家单位都要按照会党组的部署,同心同行、同向发力,密切配合,确保第二轮内部巡视工作顺利进行。二是被巡视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积极配合巡视工作。把巡视当作寻找差距、改进提高的机会,当作接受监督、组织关爱的机会,深刻认识到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是政治责任,全力支持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三是坚持从严从实,锤炼过硬巡视队伍。要坚定政治立场,把牢政治方向,尽快熟悉业务、掌握方法,提高巡视工作专业水平,坚持规范、高效的要求,严守巡视纪律,做到作风过硬。

动员会上,会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第二轮巡视组组长林美龄部署了巡视工作的主要任务和工作安排。华侨公益基金会党支部、干部培训中心党支部负责人分别作表态发言,表示坚决拥护党组决定,全力支持、配合做好巡视工作。公益事业管理服务中心全体干部、华侨公益基金会党支部党员,干部培训中心全体干部参加动员会。

(责编:常雪梅、吕腾龙)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