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八次集体学习 石泰峰主持并讲话

2020年08月22日09:31    来源:内蒙古日报

原标题: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八次集体学习

本报8月21日讯 (记者 章奎)8月21日,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举行2020年第八次集体学习。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主持集体学习并讲话,强调要增强忧患意识,树立底线思维,不断提升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能力和水平,切实构筑起维护国家安全的北疆坚固防线。

集体学习会前,中心组成员进行了自学。会上,大家认真聆听了专家辅导。

石泰峰在讲话中指出,总体国家安全观为防范化解我国国家安全面临的风险挑战、扎实推进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深刻理解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准确把握国家安全形势的新特点新变化,切实站位“两个大局”,更加坚定自觉地把总体国家安全观贯彻落实到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要深刻认识内蒙古在维护国家安全大局中的重大政治责任和特殊重要使命,增强忧患意识,树立底线思维,深入研究解决有关情况和问题,不断提升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能力和水平,切实构筑起维护国家安全的北疆坚固防线。

石泰峰强调,要全力做好我区维护国家安全重点工作,坚持总体谋划、抓纲带目、统筹推进,以责任落实倒逼任务落地,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提升。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加紧补齐公共卫生、生物安全等领域短板,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始终绷紧政治安全这根弦,有效防范化解经济、社会、文化、教育、科技等重点领域重大风险,确保我区社会大局持续稳定,筑牢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要加强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建设,全面落实组织、政策、法律制度、危机管控、人才队伍、保障能力等各方面建设任务,加快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要认真落实国家安全责任制,建立健全风险研判、防控协同、防范化解机制,形成党委统一领导、部门协调推进的工作格局,调动好各族干部群众护安全、保稳定的积极性,汇聚起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

(责编:吴兆飞、万鹏)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