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鹿心社对广西壮族自治区档案馆成立60周年作出批示

2020年08月21日14:16    来源:广西日报

本报南宁讯 (记者/陈贻泽)在自治区档案馆成立60周年之际,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鹿心社8月20日作出批示,向自治区档案馆成立60周年表示祝贺,向全区档案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

鹿心社在批示中指出,档案工作是记录历史、传承文明、服务社会、造福人民的重要事业。自治区档案馆成立60年来,积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推动我区档案事业发展取得丰硕成果、走在全国前列。希望全区档案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档案工作和对广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找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着力点,加强档案收集、整理、保护、利用工作,加快档案信息化战略转型,推动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壮美广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当天,自治区档案馆举行成立60周年座谈会,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黄伟京出席并讲话。会议强调,站在新时代新起点上,全区档案系统和广大档案工作者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把牢档案工作发展的政治方向,聚焦中心大局发挥档案资政惠民、促进发展作用,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和队伍建设,加快推进档案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更好服务各级党委政府决策、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在建设壮美广西新征程中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筑梦兰台、砥砺前行。建馆60年来,自治区档案馆在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领导下,认真履行“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职责使命,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据悉,自治区档案馆如今已经成为全区馆藏最多、功能最完善、全国一流的国家综合档案馆,多项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责编:王静、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