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应勇王晓东与华润集团董事长王祥明座谈

2020年08月20日14:22    来源:湖北日报

原标题:创造更好发展环境 深化拓展多领域合作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李保林)8月19日上午,省委书记应勇,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与华润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祥明一行座谈交流。

应勇对王祥明一行来鄂考察调研、深化战略合作表示热烈欢迎,对华润集团为疫情防控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取得决定性成果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近年来华润集团大力投资湖北,在多个领域开展紧密合作,此次又与湖北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加大投资布局力度,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搭把手、拉一把”重要指示精神的实际行动,体现了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今年对湖北来说极不平凡、极不容易,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新中国成立以来历史同期最大降雨量的汛情,挑战前所未有、斗争艰苦卓绝、成效好于预期。当前全省上下正全力对接落实中央一揽子支持政策,推进实施一批打基础、补短板、强功能、利长远的项目,疫后重振的经济发展战、民生保卫战取得积极成效,生产生活秩序加快全面恢复。希望华润集团继续发挥优势,与湖北深化拓展大消费、大健康、能源、城市建设运营等领域的合作。我们将持续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为包括华润集团在内的广大企业在鄂发展创造更好环境和条件,实现合作共赢。

王祥明向在疫情防控斗争中作出重大贡献的湖北人民致以崇高敬意,并介绍了华润集团在鄂投资发展及参与湖北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等情况。他表示,华润集团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发展,围绕大消费、大健康、能源服务、城市建设与运营、科技与金融等领域,加大在鄂投资力度,助力湖北疫后重振、脱贫攻坚和高质量发展。

座谈后,省政府与华润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王忠林,副省长曹广晶参加座谈。

(责编:王静、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