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蔡达峰率队到贵州开展专题调研

2020年08月19日13:34    来源:贵州日报

原标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蔡达峰率队到贵州开展专题调研

本报讯 (记者 盛道利)8月16至18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率民进中央重点考察调研组到我省开展以“提升基层治理效能,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为主题的党派年度重点考察调研工作。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贵阳市南明区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贵阳市公安局块数据指挥中心、安龙县易地扶贫搬迁新市民居住区蘑菇小镇、兴义市洒金街道新市民社区和万峰林街道双生村等有关社区治理情况,并先后召开五次座谈会,听取贵州省直和贵阳市、黔西南州有关部门针对提升社区基层治理效能工作的情况汇报。

蔡达峰指出,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战略高度和大局,全面谋划和推动社区治理。近年来,贵州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积极探索实践,在基层治理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广大社区也不断提高自治能力,在维护社会稳定、促进民生改善,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要加大探索力度,总结经验,掌握社区治理规律,为社区居民创造更好的环境。

蔡达峰强调,社区治理的目标是实现“党领导下的政府治理和社会调节、居民自治良性互动”。社区治理要推进居民自治,这是社区实现共建共享共治的重要环节,需要提高居民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能力。城乡社区治理意义重大、任务繁重,通过本次调研充分了解了贵州在社区治理方面的实际情况,要认真梳理调研中反映的情况、提出的意见建议等内容,深入研究,形成以民进中央名义报送中共中央的建议,并在政党协商、政协协商等多种场合和渠道予以反映。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贵州省领导赵德明、严朝君、孙永春、左定超陪同调研或出席座谈会。

(责编:王静、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