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孙志刚:及时跟进党的创新理论武装 有力指引圆满收官开拓新局

2020年08月13日09:36    来源:贵州日报

原标题:及时跟进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有力指引圆满收官开拓新局

本报讯 (记者 许邵庭)8月12日,省委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三季度集中理论学习,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开展学习研讨。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志刚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及时跟进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在学用贯通、知行合一中确保高质量、打好收官战、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省委副书记、省长谌贻琴,省政协主席刘晓凯,省委常委逐一发言,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省政府副省长、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作书面发言。大家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结合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交流学习体会、畅谈工作打算。

孙志刚在发言中说,《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集中展示了党的十九大以来治国理政的最新理论成果,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标志着我们党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有了新的极大提升;生动记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历史成就,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供了新的有力支撑;充分反映了党的十九大以来进行的伟大实践,更加坚定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信心决心;系统总结了党的十九大以来积累的丰富经验,为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夺取新胜利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

孙志刚指出,要深刻把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蕴含的丰富内涵、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在学用贯通、知行合一中化危机育新机、应变局开新局。全面小康是党和人民孜孜以求的奋斗目标,我们必须坚决夺取脱贫攻坚同步小康最后胜利;我国经济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我们必须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人民是党执政的最大底气,我们必须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大任务,我们必须更好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转化为贵州治理效能;我国发展进入风险挑战不断积累甚至集中显露的时期,我们必须严密防范化解各种风险挑战;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我们必须持之以恒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

孙志刚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作为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教育的重要任务,在学深悟透上下更大功夫,强读强记学、深入思考学、统筹推进学、及时跟进学,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在学以致用上有更大进步,于学习中战贫困奔小康、育新机开新局、强本领壮筋骨,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确保高质量、打好收官战的强大力量。要在宣传普及上出更多实招,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宣传教育和研究阐释,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要把学习贯彻情况纳入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查、意识形态工作督查、巡视巡察中,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取得实效。

谌贻琴重点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关于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内容谈了体会。她说,要加快建设现代产业体系,坚持调整结构与转变方式并举、转型升级与动能转换并举、增量扩面与提质升级并举,把农村产业革命、十大工业产业振兴、服务业创新发展进行到底,强力锻造贵州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核心支撑。要着力提升城市品质、做强城市经济,紧扣增强发展竞争力、内需带动力、人口承载力推进新型城镇化,带动扩大内需,加快释放贵州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巨大潜力。要持续不断提高全要素生产率,让生态环境更优、人才科技更强、开放活力更足,全力夯实贵州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坚实保障,奋力谱写新时代贵州经济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刘晓凯在发言时说,《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党的十九大以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我们要在学深悟透、学懂弄通上下真功夫,源源不断汲取蕴含其中的强大政治力量、思想力量、真理力量、实践力量,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自己政治上的主心骨、思想上的定盘星、行动上的指南针。

此次省委中心组学习为期3天,8月10日、11日中心组成员进行了分散自学。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集中学习研讨。

(责编:吴楠、王静)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