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广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吉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李希主持会议

2020年08月05日09:00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吉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南方日报讯 (记者/徐林 通讯员/岳宗)8月3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吉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李希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吉林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确保粮食安全、保障人民安居乐业、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等提出明确要求、作出重要指示。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在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体现广东担当。一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持续抓紧抓细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二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实做优做强实体经济特别是制造业,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以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为契机,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不断增强经济竞争力、创新力、抗风险能力。三要强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持农业现代化和农村现代化一体设计、一体推进,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强化农业基础设施建设,持续深化“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切实把农业农村优先发展落到实处。四要始终把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千方百计稳定就业,积极增加新的就业,进一步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紧盯教育、医疗、社保、住房、养老等热点民生问题,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五要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不断加强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全面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把党的组织优势巩固好、发展好、发挥好。

(责编:常雪梅、吕腾龙)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