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群团工作

怀进鹏检查中国科技馆暑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2020年08月03日14:34    来源:中国科技技术协会

原标题:怀进鹏检查中国科技馆暑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7月31日,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怀进鹏到中国科技馆,看望慰问奋战在暑期运行一线的干部职工,检查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防汛消防等方面工作。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中国科技馆馆长殷皓,中国科技馆党委书记苏青,中国科协办公厅副主任徐强参与检查。

怀进鹏首先来到中控室和职工食堂,询问在岗工作人员有关防疫、消防、防汛等工作,深入了解“人防、物防、技防”等相关措施,并提出要利用信息化手段重点关注展厅参观人群聚集度,做好导流,避免聚集,确保安全。

随后到西门安检篷慰问在安检岗位工作的安保人员,并详细了解观众进馆扫描北京健康宝、测量体温、佩戴口罩等措施,并嘱咐在严格落实北京市疫情防控要求基础上,为观众提供优质进馆和参观服务,展现良好窗口形象。

在观众咨询服务中心,怀进鹏慰问了奋战在服务一线的观众服务部员工,对他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在二层“探索与发现”展厅,怀进鹏现场听取了展厅工作人员在疫情防控期间如何引导观众有序参观、安全体验等措施,并慰问工作在展厅一线的展览教育中心干部职工。

在东大厅,怀进鹏慰问了“大医精诚 无问西东——中西医结合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纪实展”的运行人员,并听取了展览相关情况汇报。怀进鹏充分肯定了展览团队结合当前抗疫形势所做出的成果,鼓励大家不断摸索,把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相结合,把科普和社会需求相结合,把弘扬抗疫精神、中西医结合科学精神和科技志愿服务精神相结合,把实体展览和在线形式相结合,让科技馆常建常新。

座谈会上,殷皓汇报了中国科技馆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安全运行的有关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怀进鹏代表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处对全馆干部员工表达亲切的慰问和感谢,希望大家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要始终把安全放在第一位。他强调,一要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各部门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尤其要在流程管理上下功夫;二要加强舆情监控,特别对于暑假期间,主动发现问题、了解情况、进行疏导;三要教育全馆同志,树立安全意识、压实岗位责任、强化风险防控,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第一要务。他勉励全馆干部职工在暑期坚守岗位,为全社会提高疫情防控信心,做出科技馆人的实践。馆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殷皓代表全体干部职工表示,一定按照怀进鹏书记的要求,将党组、书记处对全馆干部职工的亲切关怀转变为持续不断的工作动力,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中国科技馆供稿

(责编:王静、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